【九九/一人/大爱】巫王大战⑩

chapter 35 记忆和欺天

#预告——我想预告第三部,我要不要搞大事情呢?

#接下来两章会包括大量的我对于先生的理解,可能比较致郁,不过再接下来就很逗比了^_^

#活在对话中的冯宝宝~

张楚岚得空去医院探望司马懿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这三天内他代表公司在华北大区的分部,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着风星潼,直到后者脱离生命危险。

很难说这次行动里风家是赚了还是亏了:一方面,风星潼差点死亡,后续情况也很凶险;另一方面,他们轻松地得到了八诈神之七和其他很多灵,在这个灵力匮乏、灵体少见的年代,就算他们答应了颜欢、于吉等会归还灵物,但是也是一个极大的提升机会。

而另一边,司马懿的情况却很简单。断肢复原,这已经不是难事。当张楚岚来的时候,诸葛亮刚被司马懿赶出去买水果,擦身而过时,诸葛亮给了张楚岚一个鬼脸致歉。

先生这么皮的吗……连老青都没有做过鬼脸。

司马懿的右手还吊在胳膊上,不过他舒舒服服地躺靠在床头,和王震球聊得不亦乐乎,见张楚岚进来了也没理。

张楚岚静静地等着,直到他们谈到巴伦,才把张楚岚拉入话题。

又过了一会儿,王震球估量着诸葛先生也该回来了,就勾起嘴角,道:“罢了,师父您护着张楚岚,我也不在这儿碍眼了,你们聊吧,我先走了。”

“其实我也护着你啊混球儿!”司马懿摇头,“你的记忆……是杀敌八百自伤一千六吧?二杀和雯珊还在呢,你爱玩归爱玩,别把自己玩残了!”

闻言,王震球在病房门口顿住了脚步,金色的长发依旧耀眼而夺目,成功地遮蔽了他身上所有的黯然。“放心,我有分寸。”他头也不回地推门出去了,甚至没顾得上关门。

久久的沉默涤荡在病房内,良久,司马懿才不快地说:“你一来我就知道有麻烦!得亏着把我的好徒儿送走了。”

“您别让他给我捣乱,我真要感谢您啊!”张楚岚说,“不过我是来找先生的。”

“我知道。”司马懿放平病床,躺下来看天花板,“我愿意帮你。”

“……为什么!”张楚岚不敢相信地问。

“大概因为你是这一千八百多年来,唯一一个替村夫着想的人吧。”

一切源于八卦村的那次初见,司马懿几乎立刻就对张楚岚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按照他的话来说,除了诸葛村夫,张楚岚是第二个值得他认真对待的人。

“为什么?”诸葛亮笑着问,“你的属性是复制记忆和能力,其他人在你面前就是一张摊开的白纸,所有的经历与想法都能被你掌握,还需要怎么认真对待?”

“Bingo! That's the point.”司马懿打了个响指,“这家伙对我的能力免疫,加上心机也够深沉,我还真看不穿他!”

“对你的能力免疫……”诸葛亮也来了兴趣,掐指一算,不由得惊讶地扬眉,“你体内居然有两个灵魂?”他问张楚岚。

张楚岚咬了咬嘴唇。

“同样让我看不透的还有那姑娘!”司马懿指向在他们一唱一和的魔音贯耳之下还没落荒而逃的冯宝宝,“不过我觉得她挺单纯的,所以还是你有意思些。”司马懿懒洋洋地问张楚岚,“说吧,那般讨好我做什么?”

“不瞒二位,我对二位有所求,而且和这位冯宝宝有关。”张楚岚坚定地说。

“这姑娘……”诸葛亮的表情变化莫测。

张楚岚试图从中寻找线索,无果。于是他悠悠地叹了一口气:“宝儿姐和她的家人失散了,我在帮她寻找她的家人。本来我想请诸葛先生卜算一卦,但是我后来觉得我不能那么做。”

他对二人深深鞠一躬:“这事就算了吧,请二位今天就当没听我说过这些话,以后二位有什么需要公司帮助的,可以到华北来找我。”

“宝儿姐,我们走。”张楚岚似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冯宝宝挤出一个微笑。

“且慢!”诸葛亮喊住了他,“你不想找我们帮忙,但是你不会放弃追查冯宝宝的身世,是吗?”

“是。”张楚岚回答得毫不犹豫。

“无论怎样都不放弃?”

“除非我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哪怕牺牲你自己——哪怕与天下为敌?”

张楚岚不以为意地一笑:“事实上,我已经这么做了。”

“那你为什么不向我寻求帮助呢?”诸葛亮饶有兴致地问,“你明知道我们术士的本事,你苦苦追寻的真相不过是我掐指一算的结果。”

“因为……我很自私,又不能那么自私。”张楚岚低头想了想,说。

“何意?”

“我做不到那么自私:明知术士泄露自己在内景中所卜算得来的信息是欺天的、是会遭到报应的,明知宝儿姐的身世之谜十分重要,得到这个信息需要消耗大量的生命力——虽然您有无穷无尽的寿命,但是我做不到让您为一件和您完全不相关的事情受苦。

“我也很自私:我视宝儿姐为亲人,我很依赖她。我暂时还做不到把她交给另一个人。即使我知道您的能力很强大,您在如何掩盖自己长生不死这一点上很有经验,您会是宝儿姐最好的守护者,但……我做不到把她交给您,对不起。”

言尽于此,大家都是聪明人,于是谁都没有再说什么了。八卦村副本就此结束。

然而张楚岚忽然又来找诸葛亮,显然是改变了主意。

tbc

评论(5)

热度(94)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