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一人】巫王大战①④

chapter 39 身后事和鱼水情

#第二部完结倒计时:三——

#终于、把、剧情、圆、回到、“一人”、了......

#大家猜最后的人啊?每次都没人猜剧情我好伤心啊o(╥﹏╥)o

冯宝宝天赋异禀,手气奇佳,不仅把把(四川话一局叫一把)坐庄,两把下来更是稳赢不输。

相比起来,另外三人就各有输赢,诸葛亮和司马懿还算是经验纯熟,颜欢却有点儿招架不住了。

眼瞅着这一把又要输,颜欢轻轻努努嘴,一个小家伙就从他身上跳下来,一眨眼又不见了。

没有人表示什么,似乎谁都没看见。

有这个小灵物的帮忙,颜欢渐渐地便要翻盘了。到底还是年轻,之前轻皱着的眉头慢慢舒展,眼角嘴角都弯了起来。

司马懿忽然抽出自己的武器:铁扇破煞,观战几人俱是一惊:“你要干什么!”

“哎呀,好像有蚊子,怪痒痒的~”他笑得轻狂,却出手如电,把颜欢放在他背后的灵赶到了诸葛亮那边,“去,别想看我的牌!”

诸葛亮眉眼弯弯,巽风又吹走了那个小家伙。

只是不知他是有心还是无意,灵飞到了冯宝宝身边,然后就消散了。

牌桌上的三个男的都是心里一惊!

颜欢拍案而起:“诸葛亮!你看我不顺眼就直说!有什么冲我来!不许再害我的灵!”他根本没有意识到是冯宝宝的特殊体质打散了灵物,还以为是诸葛亮的巽风吹散的——毕竟之前诸葛亮这么干过。

“颜欢,坐下!”出乎意料,开口厉声呵斥的居然是司马懿,“诸葛村夫这人确实有点儿蔫坏,不过也不是记仇的。就算当初有点儿不满你把他当算卦咨询的工具人,也在用真火对付你的时候就嘲讽回来了。”什么“变身好累的嘛~”什么“跟你们比起来,我们术士可是弱得很”之类的,说不是报复司马懿都不信。

“唉,我杀过的人都何止千万,灭了个灵又怎么了?”诸葛亮倒是主动揽下了这个罪名,笑着收好麻将,“不打了不打了~”

众人一下子就沉默了。

冯宝宝盯着他的动作,忽然拉住了他的外套袖子问:“你杀人,是自己要杀的,还是别过(别人)喊你杀的?”

“前者。”诸葛亮答得毫不迟疑。

“你是喜欢杀人嗦?”

“不是。只是如果我认为某个人不该存活,那我就会让那个人死。”

“那你有没有喊别过杀过人嗫?”

“当然。”诸葛亮笑了,“我自出山以后都在干这种事。”

“包括喊别人杀你吗?”冯宝宝一针见血。

“我试过,”诸葛亮想到那个以自己落中宫作祭品的阵法,“没成功。”

冯宝宝似乎很同情他,于是自告奋勇:“那你撒子时候想死咯,阔以(可以)喊我来杀你。”

“好。”诸葛亮答应得毫不犹豫。

司马懿提醒他:“你可是答应了张小哥的,怎么可以一走了之?”

“放心,”诸葛亮微笑着对司马懿说,“要是我真找到办法让冯宝宝杀了我,那我肯定会把你和她都拉下水的。”

司马懿忽然也笑了:“好。”

麻将牌和桌椅都收好了,诸葛亮转过来看着这几个被他们三位老人家吓得不轻的小家伙(他们怎么能把杀人和死亡说得这么平淡自然?),平静地说:“说正事吧。貂蝉小姐,我家主公今在何处?”

“问我干什么!”岳菲的语速过快、底气不足。

“只是问问而已。”诸葛亮随意地一笑,并未深究,他拿着收入了麻将等的噬囊,表情有几分古怪,“反正我可是名震天下的诸葛孔明,这点儿困难还难不倒我。”

司马懿冲颜欢努嘴,颜欢咬牙。

“哼,我虽然看不惯你,但也不会害小叶!”岳菲气得蹙眉,却恰似西子捧心:美人无论怎样都是美的。

“小叶小时候吃了很多苦,又要照顾那两个弟弟,因此营养不足,明明是二十五六的成年人,还长得像个小学生一样,跟柯南似的。”岳菲又是心疼又是笑。

诸葛亮不说话,岳菲说的这些,他都知道。

“我刚来这边儿时,和烈一起遇到了一个人。”岳菲说,“她说她有办法帮到小叶。”

“是谁?”诸葛亮问。

“她说,她姓马。”

tbc

评论(10)

热度(83)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