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一人】巫王大战①⑤

chapter 40 九九和一人

#第二部完结及第三部预告倒计时:二!

#第三部继续搞事情啊ヘ(´ー`ヘ)搞事情~先生带头呢!

孔明还要细问,司马懿按住了他,手里铁扇一挥,记忆气泡中就浮现出一位粉色头发的女子。

“是她吗?”司马懿问。

“是。”岳菲点头。

文兵先生(华佗)似乎想说什么,孔明按住了他。

左慈看这三位一个按着一个的,呵呵一笑。

“你如何确定她能帮到洛小叶?”司马懿问。

“她说她曾经治好了一位被幻刃切断胳膊的人。”欧阳烈说。

“是你把洛小叶交给她的?”司马懿问。

“不,是菲儿的空间能力。”欧阳烈实话实说。

司马懿双眉一扬:“那就请她自己说。”

岳菲不悦,但是还是说了:“烈说的没错。何况,还有关羽、张飞、赵云三个,他们不会吃亏的。”

“但卦象显示主公他们确实被囚禁了。”孔明面无表情地说。

“谢谢你们,接下来的营救行动可能还有需要几位帮忙的。”司马懿笑容可掬地向几位告辞,然后拉着孔明一路往外走。冯宝宝和文兵跟着。

“村夫你真是,”出了空间以后司马懿才放开一直面沉似水的孔明,“平时那种运筹帷幄的冷静、待人接物的礼貌呢?还得本太傅给你圆场,啧啧~”

“这次我们是真遇上大麻烦了!”孔明的声音带着沉重的压迫感。

“司马仲达,你怎么拿到貂蝉的记忆的?”文兵上来急匆匆地问,“我受孔明之托在她体内安装了机关,特殊情况下可以杀了她,但其他时候都能够保护她不受他人控制——尤其是你这种针对记忆的属性。”

“对,所以我取得的是吕布的记忆,并和貂蝉的口供对应,没有出入。”司马懿说,他见四周无人,便放出一串记忆,是一只奇怪的蓝色手,“我在奉先的记忆里发现了这个!”

“这是什么?”文兵奇怪地问。

“似乎它可以改变人的记忆。”司马懿两眼放光,这和他的属性很相似,不过能做到的比他更多,让他很兴奋,“吕奉先的记忆被修改过,不过他一向唯貂蝉是从,所以倒没出什么问题。貂蝉倒确实是被华先生您的机关保护了。”

“多亏了您啊!”孔明对文兵先生感叹,“吕布可是三国第一猛将,欧阳烈又是历代转世者中能力最强的一位,若是被控制了可真不好办啊……”

“村夫,你有想法了?”司马懿问。

“还记得八卦村的那位刘玄德吗?”孔明说,“这位马大姐,还有她那蓝色手的本事,我们都见过啊。”

“我记得,张楚岚当时说过……”司马懿皱眉,“曜星社社长曲彤,甲申八奇技之双全手!”

“走,去找张楚岚!”孔明毫不犹豫地说。

小半天后,在当初为了让张楚岚参加罗天大醮而准备的别墅里,玉石所有者诸葛亮、司马懿、颜欢(司马徽,号水镜)、文兵(华佗)、左慈、欧阳烈(吕布)、岳菲(貂蝉)、吴昊天(孙策)、冷漠(周瑜)、陆小璐(大乔)、颜雨(小乔)、夏泽宇(曹操)、苏万玲(郭嘉)以及手机视频界面那边的黄月英和魏延共计十五位,异人张楚岚、冯宝宝、张灵玉、王也、诸葛青、王震球、巴伦以及给了他们一张名片和一个保证作为代表而自己没来的风正豪共计八人全部集合,讨论如何拯救刘备转世者洛小叶和他的三个兄弟。

众人都表示要救,不可能让一个心地善良的无辜少女遭到劫难。

“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孔明说。

众人都听他的下文。

他却不急,先关心起了同伴的身体状况:“王也,你之前的那些病都好了吧?”

“谢先生关心,我已经康复了!”王也站起来恭恭敬敬地回答。

“坐下坐下。”孔明又问巴伦,“最近吃的还好吧?还在上火吗?”

“Fine. Thanks.”巴伦说。

“那个叫风星潼的小子呢?出院没?”

张楚岚回答:“已经出院了,灵物也都归还了。”他上前一步,坦然面对其他二十二双眼睛,“先生,我觉得如果卦象显示洛小叶他们没有致命危险的话,我们不妨等他完全康复了再请他加入我们。”

众人都看向先生。

孔明却点头:“我也这么想。”

“为什么?”吴昊天站起来质问,“你们既然判定洛小叶他们现在落入了危险分子的手中,那尽早把他们救出来不好吗?怎么能继续放任他们冒险!”

“何况风星潼一个人并不影响我们的行动。”陆小璐说,“就巫师而言,颜欢'巫王'的实力足够了!”

“可是,现在有人所冒的危险比主公还大啊~”孔明叹息,“几位转世者可能不知道,异人界七十多年前的那场大乱:甲申之乱。

“这场动乱留下了至少八种匪夷所思的奇技。在座的几位里,王也、巴伦、张楚岚、张灵玉,还有风家的风星潼等几位都是传承人。至于这些奇技有多匪夷所思,你们看风星潼差遣灵物、对付巫师是何等容易就知道了。

“而就现在的情报来看,对方的马大姐、马仙洪也是八奇技的传人。”

“所以这到底是怎样一场神仙打架……”被八奇技反复刷新过三观的诸葛青抬头望天。

“可他们真的是神仙吗?”孔明没有放过青仔的这句随口吐槽。

诸葛青的额头顿时淌下一颗汗珠。

“我不是在批评你,”孔明和蔼地说,“我是想指出:八奇技确实有不完备的地方,而由于它们的力量太过变态,所以漏洞——与之相对应——也会带来非常恐怖的结果。

“王也身上千奇百怪的小毛病、巴伦的消化系统出现重大问题、风星潼的身体一度灵体化:这些都是八奇技练到一定程度后的反噬!

“而且我们得知,对方对于双全手和神机百炼这两项奇技的修炼程度也很深入。”孔明这才摆出行动的最终目的,“我们要救的,不仅是主公他们,还有所有的八奇技掌握者!”

一时万籁俱寂。

阿青OS:幸好我没有学……

张楚岚忽然听到先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是听风吟的逆用:“当然,还有冯宝宝的身世,我已经有了一些线索,这次就是去确定的。放心吧。”

张楚岚热泪盈眶,忽然对着先生深深鞠躬。

顿时,所有人都起立鼓掌。

第二部 end

评论(3)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