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一人】巫王大战①②

chapter 37 官配和同人

#第二部完结倒计时:五——

#本人史向玄亮、王者云亮、九九亮all、三杀空城,所以带了点儿私货。

“你们……确定没听错?”颜欢表示怀疑。

同感的还有吴昊天、冷漠、陆小璐和颜雨这东吴四人组。

也不怪他们不相信了,实在是诸葛青和王也用听风吟听到的孔明、司马懿等人的聊天内容太过诡异。

最开始是司马懿在背《出师表》——让吴昊天想起了某种不好的回忆。后来就“气自华”——即“气氛自然彰显了我大中华”,真让人怀疑先生是不是党员,而且前后几个身份加起来可能党龄还很大!诸葛青想到之前忍不住表演欲在祖宗面前背诵了一段《共产党宣言》就不禁脸红了。

之前他们也知道,既然先生活了一千八百多年,那肯定有多姿多彩的经历,但是一时间得知他居然还参加过新中国的建设,就觉得很穿越。

其实想一想,不止新中国的建设,可能十四年抗战,或者郑和下西洋,再往前很多事儿没准儿先生都是亲历者。

也许还会有转世者生在国外呢!

诸葛青的表情忽然一变:“祖宗让我们过去。”

王也一惊:“他知道我们在偷听?怎么会?”以他被诸葛青用听风吟和被陈金魁等一路追踪的亲身经历来看,听风吟绝对是最不容易被反侦察的一个术法。

“因为听风吟是我发明的呀~”耳边传来先生狐狸般的笑语,王也顿时打了一个寒战。

七人磨磨蹭蹭地走进司马懿的病房,张楚岚甩下一句“我去洗手”就走了。大概猜到了张楚岚此来是为了冯宝宝的王也表情复杂地看着他的背影,被孔明一句唤回了神:“王也啊~空手来的?”

“来探病都不知道带点儿东西?太没礼貌了吧~”司马懿用还能活动的左手拍拍孔明的肩,“喂,替我把床升起来!”

然后孔明就用风绳把他吊了起来,还意有所指地止住了他的抗议。

“难道诸葛你不担心你的主公了?”冷漠看不惯两个老妖精的打情骂俏,问。

“哦,反正玉石所有者死了还能转世,而我肯定会为她报仇的。”孔明吃完了苹果,抽了两张抽纸擦手,“我有的是时间。”

“呵,我记得你说过,你连刘备本人都不信任,也难怪对转世者这么无情了!”冷漠与孔明立场不同:历代周瑜(除了初代)都没有家累,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辅佐孙策。而孔明要破除轮回,某种意义上也是摧毁他(们)生命的意义:如果不能来世再见,我还能如何?

孔明眉眼一弯,将纸团丢到垃圾桶里,却瞟到诸葛青一脸纠结,于是问:“阿青,你怎么了?”

“正主拆我cp……”诸葛青吐出这几个字才反应过来,捂嘴已经来不及了。

“你是玄亮党?”王也饶有兴致地问——然后也是捂嘴不及。

“没想到老王你也……”诸葛青立刻找到了垫背的,开心地问,“你吃什么cp?”

王也心虚地打量了一下先生——完全看不穿啊!他表面坚定实则惴惴地说:“我是亮all党!”

“恕我冒昧,”司马懿看热闹不嫌事大,“你说的是'亮all'呢,还是'亮我'?”

“还用问吗仲达~”孔明笑着怂恿,“直接看看那小子的记忆不就好了吗?”

王也反抗不能,然后便“英勇就义”了……

“嗯,看到了!”司马懿笑着说,“不愧是亮粉啊你!居然吃'亮all'和'我亮'cp,我以为你是直男的!”

“我确实是啊……后者我就不小心看过一篇而已!”王也欲哭无泪,尤其是他发现以诸葛青为首的众人都对他“刮目相看”了。

“能一次绑走主公他们四个的人很少,而且或许是为了有什么事要和我私下说吧。”孔明重新接过了之前冷漠的话题,“所以只要他们无恙我也不急。这不,水镜和东吴的几位来可是有事?”

“风家把腾蛇还给我了。”颜欢硬邦邦的地说。他有气,气的是孔明言下之意似乎是绑架洛小叶(刘备)等人的凶手便是他们几个,但还是只能实话实说,“腾蛇告诉我,白虎说它见过洛小叶。”

孔明点点头:“貂蝉吗?行吧,仲达、水镜,你们两个跟我去找一趟他们。”说罢竟是起身拿了西装外套就要出门。

“唔!”司马懿想说什么,孔明一抬手,巽风化作刀刃,切断了他手上的绷带和石膏,风绳把他直接提到了孔明面前,“水镜,你是自己跟我走还是像仲达一样被我拉着走?”颜欢咬牙,最终还是迈步跟上,孔明嘴角扬起一抹弧度。

“阿青啊~玄亮不可逆不可拆~”出门之后先生忽然用风传来两句话,“还有,你跟昊天、小璐他们的矛盾不算什么,自己解决吧~我相信你,实在不行还有王也呢~”

“可我听说刘备转世是个妹子,”诸葛青完美地抓错了重点,“怎么不逆玄亮?”

偷看过剧本的王道长:“你听说过一个cp叫宝岚吗?哦,对了,还有月亮。”

别捂嘴了,没人救得了你了。

tbc

评论(10)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