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啦!

(对,我就是偏爱先生和蜀的那一帮人!)

曹魏的场合

夏泽宇发了一条朋友圈:

雪地代写字服务,一个字50,可小刀,有意者私聊。

另:免费送给小嘉嘉一个

【配图:引擎盖上写着“小嘉嘉”换行“我❤你”】(桃心是空心的,是符号的问题)

提到了:苏万玲

对此苏万玲没有任何反应,估计是不知道对夏泽宇这种幼稚行径该怎么办才好,可是又莫名有点儿感动。

而孟大石、孟小宝兄弟,还有荀彧、张辽、许褚、贾诩都点了赞,并在评论区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掀起了一片腥风血雨。

对此,夏泽宇只能说没有艾特宁悠悠是这群家伙唯一的良心——而且还是对那位大小姐和苏万玲的良心,不是对他夏泽宇的。

西蜀的场合

洛小叶啊啊啊地叫嚷着想看雪,惊动了整个蜀宅。

诸葛亮想了想,难得地变身开奇门,先用坎字制造了一片水雾,然后用坤字冻成一大块儿冰,再用巽字切碎成冰屑,吹散在空中。

“抱歉啊,主公,”先生歉然地说,“亮做不到六边形的雪花。”

“啊!没事啦!已经很好啦!”洛小叶兴奋地转圈,举着手乱挥,还伸出舌头去尝雪花的味道。

呃,好像奇门做出的水是......先生的额头有黑线冒出。

“咸的!”小叶子皱眉。

怎么会呢?诸葛亮抬头,看到关羽、张飞他们在楼顶。

“小翼?还有老二、四眼龙,你们在房顶干什么呢?”洛小叶也发现了自己的三个弟弟。

“大姐~”张飞冲她招手,“我们给你造雪的来着,可是我也画不出六边形的雪花,四眼龙就想出来一个主意。”

端木锐推了推眼镜,从下面看能看到他的小虎牙:“《世说新语》上有记载,谢太傅寒雪日内集,问‘白雪纷纷何所似’,有人就说‘撒盐空中差可拟’。”他又洒下一把盐巴,“所以我们去弄了一大箱盐来。”

“诶?等等你们——”诸葛亮突然想起什么,可是已经晚了,之前的冰屑在融了盐以后,熔点降低,很快化成了一滩泥水,还流淌渗透得到处都是,这下子别说“瑞雪兆丰年”了,以后院子里还能不能再有花草虫鸟都是个问题。

“什么情况?”司马懿走出来靠在房檐下,看着这一、团、和、气,“黄月英和魏延呢?”

洛小叶正拉着诸葛亮堆雪人呢——雪化了,所以需要先生不断地用坤字法冰封加固,听了这话也疑惑了:“吔?我记得刚才还看到他们的?”

“阿嚏!”诸葛亮一个喷嚏毁了刚堆好的雪人,揉揉发红的鼻子,引来洛小叶惊慌的、一叠声的“怎么了?”“先生你还好吧?”的关切和上手。

“主公我没事!”诸葛亮略强硬地拒绝了小叶子,“我只是柳絮过敏而已。”

“没想到村夫你居然还有这个弱点啊?”司马懿笑得很猖狂,“不过这季节哪儿来的柳絮?”

“未若柳絮因风起。”诸葛亮无语,刚才子龙的话就不该被月英听了去,被她听了去她肯定要用自己的方法给小叶看雪,利用神机、结合华佗的三宝属性,可以对生命体进行修改,再让魏延搬来一个大型风扇,就能制造出随风飘扬的柳絮了。

“喜欢吗,小丫头?”文兵问洛小叶,后面是微笑的黄月英和大冷天也满头大汗的魏延,另一边,关羽、张飞、端木锐也从顶上下来了。

“先生先生你真没事吗?”洛小叶却只关心诸葛亮,“先生你快进屋!”

砰!大门无情地关上,众人面面相觑。

司马懿冷笑:“哈哈,这回小叶子生气了,你们等着吧~”

洛小叶一般不生气,生起气来有多恐怖蜀宅的人也是一清二楚。

“怎么办?”张飞紧张地问。

等诸葛亮不再流鼻涕了,喉咙也没那么痒的时候,洛小叶终于发觉自己饿了。

诸葛亮带着她去厨房,并且答应她:只要她在自己做饭的时候乖乖地呆在一旁不添乱,就允许她先试吃。

经过院子的时候,整个院子已经被打扫干净了。不过,在厨房里他们发现了一排雪人,是蜀宅的所有常住人口的全身小像:洛小叶和她的三个弟弟、诸葛亮、黄月英、魏延和司马懿。

是用白糖做的,因为和面的时间不够只好放弃了用面粉的想法。

洛小叶一看到眼睛就亮了。于是在诸葛亮做饭的时候,洛小叶就一直在旁边跟糖人玩过家家,还时不时忍不住地对诸葛亮的那个表达亲近的欲望。因此虽然诸葛亮是最高的那个,但是还是几口就被洛小叶舔没了。

正当洛小叶对着黏糊糊的双手发呆的时候,诸葛亮给她一碗白水:“漱个口,今晚刷牙要刷满两分钟,还有,一周不准再吃甜食。”

洛小叶立刻反击:“那我能把剩下的‘雪人’吃完吗?”

诸葛亮笑了:“主公你玩雪后洗手了吗就舔手指?”然后又递过一碗坚果,“混着吃,不然腻。”

东吴的场合

“说吧,小雨想干什么?”颜欢宠溺地看着一脸期待的妹妹。

“打雪仗!堆雪人!”颜雨不愧是南方长大的,对雪的感情完全不出乎意料,“哥哥我记得你有个五行之精吧?能造雪吗?”

“小雨啊~五行是金木水火土,只能人工降雨啊~”

“那,冷漠你能不能用灵子制造六边形的雪花?”颜雨立刻丢下了哥哥,转向了冷漠。

啊!颜欢立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有雪就是哥”。

正好难得接了老爹的电话的陆小璐在旁边,所以陆小璐她爸就听到了颜雨的心愿。“小璐啊,你朋友想看雪是吗?老爸立刻派人给你们运过来,你等着啊!”

第一次,是老爸先挂的电话。

陆小璐无语,走到阳台上,冷漠好容易摆脱颜雨(还多亏了吃醋的吴昊天的帮忙),过来陪她。

还没等冷漠想出该说什么——陆小璐和她爸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还不只是普通的代际冲突,夹杂着善恶的选择和价值观的战斗——,雪花就落了下来。

是雪,真的雪!

“下雪啦!”冷漠冲房间内打游戏机的武子义、孙权、诸葛瑾和孙尚香吼,四个孩子的手顿时不怎么听使唤了——毕竟心已经飞走了。

在很快地输掉了这一局之后,他们奔了出来,天知道诸葛瑾是怎么做到的,居然可以让手套帮他自动搓雪球,因此很快成了打雪仗的第一名——当然,武子义的爆炸和孙权的力量成功地让每一团雪球都炸成了飞灰,也没有受伤、更不会让雪球砸到小妹香香就是了。

而站在旁边的陆小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冷漠替她挡住了又一个飞来的雪球的时候,正要说“女王陛下,请允许我替你去教训他们”,却被陆小璐拦住了:

“什么也别说,陪我一会儿。”

她抬起头,眼底的亮光不知道是泪花还是雪花。

爸......

评论(19)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