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魔乱舞④(主玄亮、GGAD)

@绿色天空green_sky 希望这个能满足亲的意思~

(1)

夜幕低垂,群星仿若情人的低语,呢喃着魔法的奥秘。世界在温柔地沉睡着,因为在这里不会有伤害、不会有遗憾。

这里是“霍格沃茨”,一个由心愿所凝聚而成的圣地。

诸葛亮跟随着画像的指引,走在曲折的回廊上,在侧面,偶尔会有星光从窗间穿过,头顶的蜡烛在随着某种未知的韵律跳舞,同时把光线和蜡油洒落在诸葛亮的四周。

诸葛亮握紧手里的羽扇,他还不是很习惯如此魔幻的巫师城堡。

事实上,在城堡的前面,有一片桃林,还有他的草庐,有成都的锦里——平时他和刘备就住在那里,正如刘培强中校会住在一个巨大的“棺材”里一样(“那是休眠舱。”刘培强说,“而且我也会在我的家,地球上的家里住。”——“如果不是那里没有moss的话。”丹尼尔说)。

丹尼尔,诸葛亮还是有点儿惊讶他是个机器人,他看上去和人类没有任何区别,除了上次面对姜维的怒气时他的反应实在是太快了点儿。

当时丹尼尔过来找到他的时候,诸葛亮正在和姜维聊兵法,伯约在听到这个奇怪的陌生人要带走丞相的时候,一下子就动了手,把他都吓了一跳。但是丹尼尔就很镇定,甚至好像早就知道姜伯约会动手,并且面无表情地迅速制服了对方。

有时候诸葛亮觉得丹尼尔就像是酆都(这里指异世界而非阴间)的使者,他踪迹不定,每次出现似乎都是为了某些奇怪的使命,比如当初带他来“霍格沃茨”,比如现在半夜三更地叫他去校长办公室。

阿不思•邓布利多正在那里等他——丹尼尔说的。

而当诸葛亮说出口令“lemon drop”以后,石像跳到了一边,诸葛亮沿着旋转的台阶往上,走进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然后,对着那个穿着紫红色长袍,上面绣满了金色的星星的老人沉默不语。

“格兰芬多的配色,显然。”丹尼尔说,“晚上好,邓布利多教授。”

“晚上好,丹尼尔,”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点头,“还有孔明先生。”

诸葛亮觉得自己和这里有些格格不入,特别是当他环顾四周,看到了一排排会动的画像和无数闪亮的银器之后,目光却落在了福克斯的身上。

“这是凤凰。”丹尼尔说,“跟你的朋友一样出色,是吧?”

诸葛亮眨眨眼,不确定丹尼尔这话的态度:因为此时福克斯刚刚经历过涅槃,虽然不是光秃秃的,但是也没几根毛。让诸葛亮注意到的原因只是因为这是个活物,而不是会喷烟雾的茶壶。

“孔明先生,您没必要如此拘谨的。”邓布利多彬彬有礼地说,“我了解过您,我认为我们还是有很多共通之处的。”

“哦?”诸葛亮想起了之前刘备和丹尼尔对剧本的场景。

“比如你们都很高,在人群里常有鹤立鸡群之感。”丹尼尔干巴巴地陈述一个事实。

邓布利多笑了笑:“还比如我们给人的印象大概都是'大魔王'吧,尽管是正义的一方。”

大魔王?不知为何诸葛亮想到了他那些累死的和抱怨要累死的相府工作人员(王连、张裔)。

“不是名义上的一把手,却是人们心中的领导者,或者说是信仰。”丹尼尔补充。

“哦?是吗?”诸葛亮似乎在隐忍住自己的怒气,又似乎觉得好笑,“可先前丹尼尔给我看了些…文章,似乎并没有凛然不可侵犯之意啊。”

他说的是《恨》。丹尼尔发出腔体共鸣一般的笑声。

“如果你指的是同人文的话,”邓布利多眨眨眼,笑道,“那还真……”

他及时地收住了话头,摄神取念告诉他,面前这位中国人对这个话题并不感到有兴趣。

“那么,就请孔明先生出一套试卷吧,”邓布利多一挥手,纸笔都伺候好了,“最近来霍格沃茨的'居民'有点儿多,我想各自出试题检测大家互相了解的水平,汉语版的就拜托孔明了。”

诸葛亮答应了下来,坐在校长办公室里就开始出题。

(2)

“好像,您二位的共同之处不止我们前面提到的那些。”丹尼尔秉着“闲着也是闲着”的信念,开始跟邓布利多尬聊。

邓布利多是一位很好的谈话伙伴,而丹尼尔也是一位生理心理都不会畏惧比比多味豆和蟑螂堆的机器人,所以他们坐下来聊得很愉快。

“大魔王这一点似乎逃不掉了,”丹尼尔说,“作者告诉我,ta站亮all。”

“我是否应该好奇一下……”邓布利多随手给自己的长胡子绕个卷儿。

“当然,这没什么。”丹尼尔笑道,“作者说ta无法把您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人放在右位,除了GGAD——而那是您年轻时候的故事了。”

于是邓布利多反应过来那个GG可不是指霍格沃茨的创始人之一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而是他曾经亲过兄弟的爱人盖勒特•格林德沃,不免有些失神。

“也许我应该补充一下,作者也站玄亮这唯一的亮右位,同样是不拆不逆的那种。”呃,声音来源好像是墙上的一幅画像。

“貌似还有云亮。”“那是王者……”

诸葛亮扬眉,邓布利多抬手,丹尼尔笑道:“好了,世界安静了。”

“那你们可以继续之前的话题了。”诸葛亮示意两位尽管聊,他不介意这种当面的谈资,比背后的议论甚至中伤都好。

“嗯嗯,你们二位的共同点啊……”丹尼尔在检索,“父母早逝,兄弟对立,姐妹的去世是官配cp的虐点……”

砰!

办公室的大门突然打开,有人闯了进来,诸葛亮抬头看到一个老头——头发枯萎、牙齿几乎掉光、皮肤暗淡皱缩的老头,在冲着丹尼尔大吼:“你怎么可以——你怎么敢!”

moss给他的翻译系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是德语而非英语。

“道歉!”格林德沃要求。

“我很抱歉。”丹尼尔非常诚恳——虽然他可称得上是无辜的,他只是作者恶趣味的传话筒。

“孔明,你没事吧?”刘备也跟了进来,关心自己大半夜不睡觉的、跑来加班还被卷入别人修罗场的对象。

“主公,亮无事。”诸葛亮起身,顺手拿起羽扇——还没来得及双手便被刘备握住了,“更深露重,孔明要注意保暖啊!”

邓布利多顺手给他们施了一个无声咒,顿时暖和多了。

诸葛亮给邓校道谢,然后打量起这个暴躁的老头,无疑他就是格林德沃了,不过邓布利多的眼光真有那么差,会选择他?

“嘿,小子,”格林德沃皱眉,“你是不知道我年轻的时候有多帅!当然比不上阿不思就是了。”

54岁的诸葛亮被人当面叫小子,不过鉴于对方115岁了所以也没问题?

两万岁的丹尼尔:呵呵。

“孔明先生,”邓布利多挥手,变出一个大圆桌和共计六张椅子,让所有人都坐下来喝茶——丹尼尔拒绝邓布利多友善的提议:大半夜地把伊利亚叫过来,于是有张椅子就空着,“您不介意的话,能否告诉我,之前丹尼尔所说的都是真的吗?”

“我八岁时父亲去世,生母则过世得更早。”诸葛亮说。

“我十七岁时母亲去世,父亲……他在阿兹卡班。”邓布利多的眼镜片一阵模糊,格林德沃似乎在念无声咒替他擦泪。

“由于我和家兄分侍二主,在季汉和江东关系紧张的时候,确实挺难的。”诸葛亮到底还是拿着羽扇轻摇,于是刘备只能握住他的一只手以示安慰。

“我和阿不福斯啊……不能说对立吧,他确实帮了我和凤凰社很多的。”邓布利多从来没有这么谈论过他的弟弟,“事实上,我应该对他说:我为他感到骄傲。”

“当初攻打房陵的时候,我的大姐一家确实……”诸葛亮不愿多说。

“我妹妹阿莉安娜……”邓布利多同理。

“哦,人类啊!”丹尼尔发表了感叹,作为这个对剧本活动的结尾。

(3)

“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不过在经历了几次对剧本之后,moss认为,这句话应该表示成:发糖的cp都是相似的,发刀的cp各有各的刀法。”

“反了吧?”刘培强琢磨,“君臣、人机、相爱相杀,哪里是一样的甜了?倒是刀都一样吧:三观冲突、生死如堵。”

“加上修罗场。”丹尼尔淡定而坚决地补充。

“那要不要尝试一下交换设定?”闲极无聊的刘培强中校也陷入了同人的大坑,跃跃欲试,“比如让玄亮走一下GGAD的相爱相杀路子——嗷呜!我就随便那么一说,丞相您不至于吧?”

“怎么了?不就是看了一下这题目吗?”诸葛亮一脸不解,“这是我出的试题卷,邓布利多校长说需要三个审核人,我想,这儿就你们三个人了吧。”

他指的是刘备、刘培强和丹尼尔。

“孤以为,”刘备先开口了,“孔明你的《出师表》不适合作为阅读素材。”

“附议。”刘培强说。

“赞同。”丹尼尔说。

诸葛亮继续不解:“为什么啊?”

“因为备不愿意被人当面叫'先帝',还是'十三连' ”刘备一脸真诚,“哪怕朕真的很感动。”

诸葛亮:……

“大概类似于爸不愿意听到moss的英文播报一样吧。”刘培强说,“当年背诵全文可是给我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丹尼尔一脸无所谓地说,“我服从昭烈帝和刘中校的命令!”

“当面叫谥号也不行!”刘备打了丹尼尔一下,“哪怕我很喜欢孔明选的这两个字。”

“那你们有推荐吗?”诸葛亮也不生气,事实上,当他和这里的这些奇奇怪怪的家伙交上朋友以后,也非常不介意大家伙都把自己的经历拿出来互相做谈资和消遣,并经常把话题进行到诡异的方向。

“moss推荐《魔法界的生活》,这样既能考察考生的汉语水平,又能考场考生对'黄金时代'人们思维的理解程度,以及对我们所在地霍格沃茨的了解,一举三得。”

“那是一篇你们那个时代的中国人写的关于邓布利多他们所处世界的同人文?”诸葛亮一下子就反应过来符合moss的描述的是什么了。

moss上下晃动了一下摄像头,就像是人类的点头。

“也许可以吧……”由丹尼尔和moss共同提供文本,在刘备的强烈推荐下,诸葛亮阅读了好些玄亮同人文,对这一文体大有改观,故而同意了。

三个人类都没有意见,丹尼尔就快速搜索了一下,然后……

银河啊,愿你们在水蓝【哔——】的荼毒下还能正视魔法界。

评论(2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