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魔乱舞⑤(玄亮GGAD莫强求)

@Vermouth 大概算是个对亲的疑问的解释吧……可以看到在②③里面明确说了是“抑郁”的丞相在④的末尾已经能和刘备、刘培强这些亲近、熟悉的人谈笑风生,在本章里还能和邓布利多互怼,丞相确实在逐渐放下,也在逐渐放飞自我。

(1)

真没想到这个万圣节被雷劈了一般的脑洞居然已经写到了五,真是可喜可贺。

目前连世界观都构建好了:由作者和一大群爱着他们的人,用自己的心愿构建出一个梦幻的空间。

空间里应有尽有、无所不有,不过主体建筑是霍格沃茨城堡,所以空间名为“霍格沃茨”。

凡是能够进入空间的cp称为“官配cp”——不管在原本的世界中是否真是一对儿,作者磕的就是官配~

进入空间的人几乎都去世不久,性格也正在扭曲中。

毕竟,人死不能复生,但是放下自己之前坚守的一切,还真不是说说就能做到的。

(2)

除了丹尼尔那个有作者外挂的家伙,刘备刘玄德算是第一个下来的人。不过他太担心诸葛亮了!对诸葛亮的在乎程度超过了对季汉的在乎,因此似乎对季汉灭亡没什么大的情绪波动——当然,经过丹尼尔和吉斯卡一致审定,后由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复查,moss给出的报告表明,刘备的举动多半是因为他对季汉已经无能为力,但是在开导诸葛亮这件事上还大有可为,所以他积极投身于此,更是借着“只有官配cp才能进霍格沃茨”的情况独占了诸葛亮,成功排除掉之前丹尼尔提示的风险。

耶!

至于诸葛亮,他还真做不到刘备那么洒脱。一来,他几乎是一人独掌季汉十年,临死前还安排未来二十年,对季汉的感情非同寻常;二来,哈里•谢顿告诉他根据科学计算,季汉一定灭亡,差点儿让诸葛亮对“科学”这个新名词深恶痛绝。

丹尼尔带他们来霍格沃茨散心,霍格沃茨的校长邓布利多认为自己有义务关照他们的心理健康,于是乎,在先后拒绝了热巧克力、柠檬雪宝、金丝雀饼干、韦斯莱嗖嗖砰烟火、飞天扫帚和魁地奇等一系列邓布利多认为可以让人开心的事物之后,诸葛亮和邓布利多都有点儿无力和挫败。

“我居然忘了,真是不好意思,您是公元三世纪的人,这些事物没见过自然有些抗拒心理,我理解,我永远不会让尼可•勒梅去打魁地奇和放烟花的,是的。”邓布利多看上去懊恼无比,虽然诸葛亮想说事情不完全是这样,其实巧克力蛙的味道不错(虽然形象有点儿膈应),卡片也很精美,而他非常想研究一下烟花的奥秘。

“我应该请一位前辈来跟您谈谈,也许你们会有共同话题的。”邓布利多走向墙上的画像,“梅林啊,我怎么会忘了梅林呢?”

“快住手!”丹尼尔突然出现,“你想让梅林再给亚瑟送一次船吗?然后再打击孔明一次?”

诸葛亮自忖:我给他们的印象是那么脆弱和容易受打击的吗?

“哦,孩子,毕竟你还太年轻。”邓布利多说,“你的生命过于短促,后十年的坚守并不足以消化掉前十七年的默契、陪伴、生死与共和点滴幸福。”

“你比我坚强,也比我幸运,你的感情与理智几乎同一。因此,也没有我和丹尼尔这样混杂着思念与逃避、自责与无奈的时段。”邓布利多想起了自己在诸葛亮那么大的时候,几乎沉迷于厄里斯魔镜、不管巫师界的天翻地覆的日子,“也许你需要适应。”

(3)

刘培强也是如此。

五年零四天和moss的日夜相伴,十二年零三天在休眠中感受到moss的目光,他们或许还不曾意识到,跟GGAD两个月的恋情,与丹贝满打满算不过二十天左右的见面时间相比,他们有多么幸运。

不过刘培强倒是没什么心理负担。地球得救了,他岳父和很多人都死了,但是他儿子活下来了,小破球还带着人类和文明继续流浪。

还有moss,和他同生共死的moss,也来到了“霍格沃茨”。

“也许这是一个信息接收与思维转化的过程吧,”刘培强说,“现代人比古代人平均接收的信息多得多,再加上我先后经历了'黄金时代'、'刹车时代'、'流浪时代',基本啥都能接受了。”

刘备有些阴沉地说:“也许是因为你的牺牲拯救了地球。”而孔明……他不愿想了。

“放心,诸葛孔明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绝对不是没有意义的。”moss以人类火种数据库保证。

(4)

除了玄亮的“空余恨”,GGAD的各种别扭、莫强求的思乡怀人等都是这个空间里亟待解决的心理问题。

丹贝?伊利亚•贝莱至今还没习惯丹尼尔的“帝国首相丹莫刺尔”的身份,因此跑去和克里昂一世交流心得了。

大帝说:“我觉得丹莫刺尔经常会有一些奇怪的表达。”

伊利亚:“嗯嗯嗯,是的。”

两人就吐槽丹尼尔这一点上达成了某种跨时空的友谊,让人咋舌。

如果按照之前的剧本类比的话,就是刘备和钟会就吐槽诸葛亮达成了一致?不不不,这太恐怖了!

那按照AD对应武侯的话……GG是官配刘备,哈利•波特是最受宠爱的继承人姜维,伏地魔是和继承人相爱相杀、同生共死的钟会。

嗯,格林德沃和伏地魔两代黑魔王就吐槽邓布利多达成一致。

moss和刘培强就他们没有被拿来对剧本这一点感到庆幸达成了一致。

(5)

由于tag所限,作者决定暂时不加入新的cp——虽然让七星灯对应七个魂器然后召唤石中剑这种死亡圣器成为死神的主人之类的设想很帅很中二很无厘头,但是至少这个丞相是历史的丞相,在他决定放飞自我之前暂时不要这么ooc。

而就玄亮、莫强求、GGAD这三对“霍格沃茨”常驻cp而言(伊利亚没进来,丹尼尔一边吃狗粮一边当作者的传话筒,心累.jpg),虽然有空间魔法和moss的同声传译,但是这些来自古今中外的恩怨纠葛、爱恨情仇还真不容易说清楚。

于是,对剧本成了快速了解始末的最佳方法,而阅读同人文则成为深入探寻真相的不二法门。

当然,鉴于同人文的质量参差不齐,这个“真相”也经常被扭曲。

“亮凄然、备潇湘,生子当如替身姜——这是啥?”掌握了一百多种语言的邓布利多被汉语里面朗朗上口的口诀洗脑了。

“那请你解释一下'斯莱特林守则'好吗?”诸葛亮针锋相对。

“我是格兰芬多的!”邓布利多表示,“不,就算你把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门口的问题换成GGAD感情史大揭秘我也不会屈服的,格兰芬多无所畏惧!”

“加油奥利给!”丹尼尔飘过。

“要说雷文,三国和hp还真是精彩纷呈。”刘培强一边吃瓜一边说,“你们觉得哪方更强?”

“moss觉得难分伯仲。”moss模拟出嗑瓜子的音效。

“真不知道科幻暂时算小众是好是坏。”饶是看淡历史长河中的兴衰的丹尼尔,也不由得感慨起来。

评论(1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