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议

【我一直在想,现代的什么工作适合诸葛亮的“逸群之才、英霸之器”,集颜值与气质、诸多才华(政治、军事、科技、表达)为一体,后来突然福灵心至:外交部发言人啊!】

我有一言,请诸位静听:

1.魏国司徒王朗称蜀国无法在道德层面与魏国相提并论,诸葛丞相:确实。

诸葛亮:我大汉balabala,反观你曹魏balabala,试问:这样的魏,能和季汉相提并论吗?x3

2.诸葛恪称孟达反出蜀汉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费祎表示这样的风景线在吴国越多越好。

所以诸葛恪就成了“风景线”之一。

3.诸葛亮在自家门口屯田,是符合季汉基本利益的,“穷兵黩武”“军事化”的帽子扣不到季汉头上。

如果司马懿等还不适应,那以后多来几次,魏适应了,也就好了。

没有以后了……五丈原是最后一次了,以后是姜维了。

4.魏国一众人等:刘玄德一向自诩为天下灯塔,不过最近这灯塔似乎不怎么亮了!诸葛孔明你还是举国称藩吧!

诸葛亮:痴人说梦!

(我好像让吴谦怼耿爽了……那就再补上爽哥的微笑)

这是痴心妄想,怎么可能呢?你们有点儿不自量力、大言不惭,注定是徒劳的。

比起“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可能丞相的style更倾向于“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5.孙权对邓芝说:“若天下太平,二主分治,不亦乐乎!”

邓芝:天下只有一个皇帝,季汉是天下唯一合法政府,国家主权和领土不可分割,是全天下的普遍共识。

(疯狂暗示:世界上只有一个🇨🇳)

6.诸葛丞相连着上话题榜,又双叒叕圈了一波粉。

从“奉陪到底”到“令人喷饭”,从直斥“搅屎棍”(不对,那我们是什么……)到讥讽“怨妇心态”(贱妾茕茕守空房?)。

有人问他是不是特别爽,他说没想过,想的就是怎么体现出堂堂正正季汉的立场、态度和气派。

丞相一般对事不对人,不过如果一小撮人总是兴风作浪,那对不起,对事也对人。

怼得你灰头土脸、怼得你哑口无言,而且怼的时候,总是气定神闲。

有人感叹丞相好像不是过去的那个丞相了,这得纠正一下,丞相还是过去的那个丞相,该高大上绝不低姿态,该接地气也绝不端架子。

这样的丞相,是不是还能再粉个两千年?

【原文来自《三国志》、外交、国防和新闻联播发言,我永远喜欢嘴炮组!】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