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x一人之下】北京欢迎你·下

aph国设x一人之下“北京篇”

张楚岚上车以后还在往外瞧,看到王耀的车跟着杜哥的车走了,心里的疑虑不降反升。他问在开车的诸葛青:“老青,车站跟那几个外国人在一起的内位你认识?”

“我家祖宗认识。”诸葛青开了个小玩笑。

“老张,别紧张。”王也对“诸葛狐狸”的恶趣味无语,“内位情况特殊,活得比较久。”

王也本意是不想让张楚岚觉得大白天见鬼了,不料这句话刚好切合了冯宝宝的情况,不轻不重地敲打在张楚岚心头。

“有多久?”

“也就上下五千年。”

“卧槽!”

会用“上下五千年”形容的,除了中国的历史,也没其他的了,所以张楚岚瞬间明白“那位”的身份:“少主?”

“少主?”王也和诸葛青没听过这个称呼。

“公司的称呼,”张楚岚呵呵一笑,“大概就是说我们‘哪都通’除了内部的高层领导以外,还有两个上司:大的是党,党领导一切;小的就是那位了——所以叫‘少主’。”

“少主?这个称呼够霸气,比耀哥好多了。”拥有良好的表演素养(或称中二、戏精)的诸葛青立马爱上了这个称呼。

“那‘人民’怎么说?”王也问,“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啊。”

“工农阶级领导呢,你们两位资本家就不要说话了。”张楚岚打趣道,“老青,减速靠边,再往东三十米就到了。”

“你们北方人都是大脑自带指北针的吗?”诸葛青吐槽归吐槽,转向和停车倒是一点儿没含糊。

“你是术士,东南西北还分不清吗?”王也吐槽回去。

进店报了预约手机号,四人坐下来享受布尔乔亚的下午茶时光。

等他们谈妥了以后,四人出门分手:王也带着诸葛青游玩北京,张楚岚和冯宝宝则到当地分公司去报备,然后遇到了世界第一大天团——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

王耀抬头:“哎呀,张楚岚、冯宝宝,快递送到了?”

张楚岚还没来得及回答,头上有一缕精神的呆毛的阿尔弗雷德就凑了过来:“耀的快递吗?他买了啥?”

被他挤在货柜边上的伊万举起了王耀刚给他买的水管......

危 阿尔弗雷德 危

“啊,这位先生,请让一下。”张楚岚见来接应的负责人已经拿了表格过来,就侧身走过去,特意路过伊万身边悄悄把水管往下压。

本来他这一下运了炁,按理说即使是很强壮有力地运动员——只要是普通人——也都会被他压下来,但是张楚岚不知道的是,对方是俄/罗/斯/联/邦的国家意识体,所以两人一时间竟然陷入了僵持。

“居然能和伊万打平手,还真是不简单呢!”亚瑟挑眉却不知道挑哪一根,“seems Chinese all can do kung fu?”(看起来中国人都会功夫?)

“王耀发狠的时候hero都拉不住。”阿尔弗雷德往王耀身边凑,和弗朗西斯一起,三人愉快地吃瓜看戏。

张楚岚本来想找王耀帮忙解决“国际争端”的,但是一看人生赢家三人组(中/法/美)其乐融融地交换着零食,不由得无语,那个粗眉毛的外国人似乎很怕面前这个戴围巾(他真不热吗?)的外国人了,估计也指望不上。于是这个时候——

“宝儿姐,过来帮帮我啊!”

冯宝宝却摇头,一直面无表情的脸有一丝微不可察的裂痕:“他太冷咯。”她指指伊万。

“万尼亚你又把冬将军放出来了?”王耀问。

伊万摇头:“没有呢,小耀家很温暖,万尼亚很喜欢。”

“滚!”王耀对于“小耀”的昵称敬谢不敏,尽管这更符合汉语的习惯,“别欺负我家孩子,你要和阿尔弗打架就去练舞室打。”

尽管弗朗西斯不一定知道这个梗,但还是被逗笑了。阿尔弗雷德嘟囔着“hero才不想跟那头蠢熊打架呢,hero要吃瓜!”

伊万松了劲,不再和张楚岚比手劲,沮丧地道:“小耀不喜欢万尼亚叫他昵称,但是小耀叫脂肪球的昵称。”

王耀则兴致勃勃地笑道:“可以呀阿尔弗,一说到伊万你的汉语水平都变好了!连量词都用对了!”

“看他们三个打情骂俏真伤心,哥哥要小亚瑟的安慰小亚瑟的amour(法语:爱)~”弗朗西斯不知何时飘到了亚瑟旁边,果不其然地被打了一肘子。

张楚岚不理这五个神奇的家伙,拉着冯宝宝先过去填手续,趁机悄悄地问:“宝儿姐,你觉得冷啊?”

“那个毛子身上有灵,就像罗天大醮上那条蛇那样,不过要冷得多。”冯宝宝说。

“你是说柳坤生?”张楚岚想起来了,“我记得风会长说过现在灵比较少见,而且陆老爷子也说过萨满一脉几乎被认为失传。”

“他身上的灵比天下会的那个大叔的所有灵加起来还强。”

“当真?”张楚岚倒不是怀疑冯宝宝的判断,从冯宝宝能发现他“炁往下流”的时候他就知道冯宝宝的能力(后来他知道,这种能力叫“观”)不一般。只是,“我一点儿都没有感觉到。”

“他没有从灵身上借力,跟你较量用的是他本身的力量。”冯宝宝说,“至于那个灵,你看不到是因为你太弱了。”

张楚岚呵呵。

跟北京当地的公司报备完毕之后,张楚岚和冯宝宝才走向那五个家伙。弗朗西斯第一个发现有美女靠近,风度翩翩地招呼道:“Bonjour~美丽的小姐,你真是有眼光,居然能够看出伊万的冬将军的厉害。”

“冬将军?”张楚岚意识到那五个真是成精了那种,一边轮流着打情骂俏(这会儿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又针对饮食问题争执不休,而王耀则对伊万不离手的伏特加表示了嫌弃,觉得还是白酒香)一边还能丝毫不错地密切关注周围的情况,他和冯宝宝刚才的对话只怕五个人都听得一字不漏。

“战争史上的bug,”王耀笑一笑,“俄罗斯的冬天。”

“说到这个就可以说说这位胡子了!”亚瑟得意的开始准备乳法,弗朗西斯家的“那位大人”拿破仑的特拉法加尔海战再一次被摊上台面。

弗朗西斯不甘示弱地开始反击,阿尔弗雷德的独立历史被他们说的就像父母离婚的时候“你跟谁”那种致命问题,伊万笑呵呵地表示“万尼亚不想听以前被欺负的事情呢”,然后天知道为什么冷战组的两人会三言两语扯到冷战去。这时候Dover又开始一致劝架了,至于是劝和还是劝分就不知道了。

张楚岚目瞪口呆,冯宝宝超然物外。

王耀见怪不怪,擦了擦刚吃完东西的手,掏出一个笔记本,和圆珠笔一起递到张楚岚面前:“给我签个名呗?”

“少主,您就是为这个找我的?”张楚岚有点儿不敢相信。

“对啊,你可是这次罗天大醮的优胜者啊!”王耀颇为感慨地说,“我也是有好久都没有见过这种大型的异人交流会了,虽然没能去到现场是个遗憾了,但是我有拜托人帮我全程录像。张楚岚,你最后和张灵玉的决赛看得我好爽,近两千年来我见过无数人使用雷法,但是没一个能把阳五雷用得像你这样神鬼莫测。冯宝宝,你居然能够直接让‘天津卫小桃园’认输,果然是有手段的!”

“...这就是您认识我们俩的理由?”张楚岚很惊奇。

“我是通过罗天大醮认识你的,”王耀悠然莞尔,“不过我之前见过冯宝宝,她是公司的临时工吧?”

“是。”张楚岚紧盯着王耀的眼睛,“您都知道什么?”

“你想问的是关于公司的临时工,还是关于...”王耀微微颔首,表情模糊不清,“甲申之乱?”

“您都知道什么?”张楚岚重复了一遍,但是意味已经不同。

“甲申那会儿我快死了,什么都不知道。”王耀转过身,小辫儿划过一道模糊的弧线,“我人在前线,四川那边算是后方。那儿发生了什么我都不知道。要是我死了,也许宝儿是我的继任者吧?”

“嗯?”张楚岚没听懂,毕竟他关于化身的知识并不比任何人更多。

王耀在打蚊子,似乎没有听到。

“说起来,您还真是不端架子。”张楚岚换了个话题,“龙虎山上几位师叔师兄,似乎对我的‘小白虫’颇有微词,觉得我果然是‘不摇碧莲’,把光明正大的阳五雷用的如此刁钻。但是说到‘不摇碧莲’,好像大家说的基本都是第一场,没有人说决赛的。”

“我可是国家,不是人类。”王耀嫣然,“你的首秀令人印象深刻,但在我看来不过尔尔。外行看不懂你独创的功法——叫啥?小白虫?——的奥妙,只是看出了你的实力,所以夸;内行要么是比较保守,看不惯你的魔改,要么是比较沉稳,不乐见你这种半灌水响叮当的。”

王耀似笑非笑,虽是抬头看着张楚岚,却偏有一种睥睨之感:“张楚岚,我不是外行也不是内行,理论上我会所有的功法,包括盛传的‘甲申八奇技’,实际上我根本没有人类所谓的炁和经络,可以说根本练不了功。

“所以我喜欢你勇于改造雷法的精神,也喜欢你的天赋和努力。但是我也要提醒你,五雷正法经过了一千多年,我亲眼见过它大展威风。前辈们历代的积累,比你强得多啦!

“当然了,本来不是一身正气,也没必要强作正义。你要是真达到现任天师的境界,就会觉得‘道’比所谓正义更真切。”

张楚岚低眉顺眼,在王耀琥珀色的目光中平静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他写得不快,刚好认真听完了这番教导,在听到最后关于“道”和“正义”的时候写下“岚”字的那个叉。

他把纸笔给冯宝宝。疑惑地问:“您甚至不在乎我违反正义?”

“我是国家。”王耀接过笔记本(冯宝宝很快就写完了),看了一眼,翘了翘嘴角(因为冯宝宝写的是繁体,也许是方才的对话触动到了她七十年前的记忆?),对张楚岚说,“我们是世界上最不择手段的一个群体。也是最单纯好懂的一帮家伙。”

王耀得到了两人的签名,心满意足地招呼四位同伴走了。看着他们五个吵吵嚷嚷不知道又在翻几百年前的旧账,张楚岚喃喃自语:“好懂?他们是为了什么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世界和平。”一个声音突然飘来。

“你是谁!”张楚岚警惕地盯着旁边突然出现的——鬼?一位羽扇纶巾的灵体形象静静地飘在他旁边,身上似乎还沾着点儿王耀身上的零食油脂香味。

“在下琅琊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谥号忠武侯。”那人羽扇轻挥,神采飞扬。

这眯眯眼,和诸葛青有九分相似,看来没错了?

张楚岚抱拳还礼,诸葛亮似乎被逗乐了。

“不知武侯所来何事?”张楚岚问。

诸葛亮笑道:“亮常与中华同行,状似...拘灵遣将?之灵体也。有千八百年。故亮之知中华诸君甚深矣!”

张楚岚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武侯在说什么。

“这么说话好累的是不?”诸葛亮露出一个诸葛青同款狐狸笑,“我想说的就是,我跟着中华——哦,这是王耀的字——我跟着王耀到处跑,也曾经在日/本身边呆过,接触过很多国家意识体,所以知道的很清楚:不管他们的性格有多么不同,喜好有多大的差异,他们发自内心的理想都是‘世界和平’。”

“不过看来还差得远。”看着已经公然在大街上动起手来的联五,张楚岚和诸葛亮发出来同样的感慨。

fin

作者有话说:

1.“诸葛狐狸”是王也给诸葛青的备注。

2.张楚岚根本不知道国家意识体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所以表现得像是有时候会忘了这五个是国家。

3.冷战组=阿尔弗雷德(美)+伊万(俄)

Dover=亚瑟(英)+弗朗西斯(法)

人生赢家组=王耀(中)+阿尔弗雷德(美)+弗朗西斯(法)

总之aph里面的俄组合名是个大工程,我现在基本可以明白联五内部所有两人、三人和四人组合的名字,但是只要再加一个就晕,比如我昨天看到英/俄/加(拿大)三个的组合名叫什么?

4.徐翔当初提出设置临时工的时候,王耀是考察过的(毕竟按照本文设定,最后拍板的是他),所以接触过冯宝宝,知道她情况特殊。

5.不过王耀可能真不知道冯宝宝的身世(毕竟现在米二也没画,所以我不敢说)。

6.王耀打蚊子,打的是碧游村的村长马仙洪的监视器。

7.本家设定王耀会随身带怨灵,感觉就类似拘灵遣将。

8.不过我的设定是灵体来去自由,不受王耀的约束。而且无法附身王耀,也无法共享能力。

9.王耀提到决战的理由已经告诉张楚岚了,提到冯宝宝的初赛则是单纯觉得宝儿姐好帅!能直接让“刘关张”认输。

10.诸葛孔明不赞成的目光.jpg

11.王耀:武侯你眼睛在哪儿?我看不见。


评论(20)

热度(165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