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一人】落叶归根①②

chapter 52 出师表

#要不......我预(立)告(flag)一下:等小叶出场第三部就完结?

#诸葛家祖传的戏精属性?反正我在群里搞事情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第二天,先生召集所有人到丞相祠堂门口的售票厅集合。这里的所有人指的是司马懿、冯宝宝、巴伦、王震球、王也、诸葛青、张灵玉、张楚岚、风星潼(按年龄从大到小排序)。

当着塑像的面,众人只觉得栗栗危惧,偏偏先生本人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真是毫不介意。

先生也不废话,直接把诸葛青叫过来,当众问他:“阿青啊~你确定不跟我们一起参加这次行动吗?”

诸葛青明确表示:“是的。我已经跟老师联系好了,下午就要走。”

先生慈祥地笑了:“好吧,就让我们看看你的台词功底如何。”然后在一众人不解的目光中,把一摞纸给诸葛青。

诸葛青看着眼熟,好像剧组里的台词本,接过来一看封面,顿时变了脸色:“祖宗您……认真的?”

王震球还没见过诸葛青睁眼的样子,觉得好笑就也凑过去看,乐了:“哟,瞧瞧这黑体加粗的初号字标题:出师表。”

所有经历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都是一阵战栗。

“让本太傅瞧瞧~”司马懿也挤过来,“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呢:请有感情地朗读并……背诵全文!”

“不是吧!”风星潼大声哀嚎。王也和张楚岚的表情则十分生动。

“虽然这次行动的目标在北边,”倒是熟知中国文化的巴伦最镇定,“叫做'北伐'也没有错,但丞相你真要复刻当年的军事行动吗?”

“根据之前的情报,曜星社可不是什么善茬,”先生难得十分严肃,“他们组织严密、目的隐蔽、成分复杂,并且,一方面不达目的不罢休,另一方面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对此,王震球和张楚岚都深有体会,尤其是曾经作为刺杀对象的张楚岚。

“此次行动,往小了说,是为了救出主公一行人,往大了说,是为了解决甲申遗留的隐患。无论是解救人质还是清除危险的团伙,都是战争!”先生做战前动员,没有过多的慷慨激昂,缓缓陈述着事实却能让人心之所向、一往无前!

“因此,我们必须要确保每个人都能够对作战计划倒背如流——当然,我绝不会要求你们倒着背,但是必须确保你们对计划的熟悉程度不亚于九九乘法表和字母表。”先生见他们都是面色凝重肃然,淡淡一笑,“首先呢,就要记得一句话:最高指示是随机应变。”

“Yes, sir!”球儿一脸正气地接口。

众人忍俊不禁。

“我知道你们大都生长在和平的国家,没经历过大阵仗,无论是作为异人还是普通人,遇到事情都是习惯交给专业人士去解决,比如国家机器。”先生主要想的是风星潼,这小子成年了吗……

“但是,我在此恳请各位,一定要拿出自己和同伴受伤甚至死亡的觉悟,也尽量做好杀人的准备。”先生陡然提高了声音,“因为这件事情,涉及到八奇技和转世者,不相关的人牵扯的越少越好,哪怕是有一定官方背景的公司也不例外,所以我们必须亲自去解决,风星潼、张灵玉、王也,请原谅我不能让你们退出。”

见大家一时沉默,诸葛青故意咳了一下吸引大家注意,然后虔诚地翻开台本,平静地吸气、呼气,先一目十行地扫了一下文本内容,想着当初学过的技巧,选择合适的情绪,匀速、清晰地读了出来。

tbc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