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x名柯】东方快车神仙集①

aph国设x名侦探柯南•列车篇

联五混乱邪恶+透菊cp暗示+名柯原著走向不掉马不改变主线

日本东京站,站台是充满特色的圆顶建筑,但更有意思的是停靠着的蒸汽车头。

“不过,只是看到SL型而已,据说这台里面搭在了最新型柴油机的机关车——”一个茶色卷发的小女孩对身边四个同龄人说到一半,突然咳嗽起来。

同伴对她表示关心。而一位戴着发箍的年轻女子则觉得他们不能忽略了“铃木集团的好意”——不仅专门为小家伙们准备好了位置,还特意加开一班就是为了用宝石引国际1412号通缉犯“怪盗基德”!

戴眼镜的小男孩、人称“基德克星”的江户川柯南,看着犯花痴的铃木集团小姐铃木园子,对此习以为常甚至无力吐槽。

“对我来说,比起那个小偷,”另一个戴帽子的、高中生模样的年轻人出现,“每次会在列车内进行的推理谜题游戏,我反而比较感兴趣呢。”

“诶?这趟列车上还会有推理谜题游戏吗?”

说话的是一位头戴猎鹿帽、身穿大衣的男子,明显是在cos夏洛克•福尔摩斯,金发碧眼,显然是外国人,不过他的日语说得很好。

“是。”戴帽子的高中生世良真纯说,“您是福尔摩斯迷吗?”

“是啊,当初道尔那小子把他写死了我还难过了好久呢。”外国人说,“幸好后来又有的看了。”

小子?柯南修正自己的判断:这外国人的日语还待加强,用词怪怪的。

“诶?我记得小弟弟你是叫柯南吧?”外国人蹲下身与柯南平齐,柯南嘴角一抽:这人眉毛好粗!

“哥哥你认识我?”

“是啊,'福尔摩斯的弟子'我当然认识。”外国人笑笑,拍拍柯南的肩,“也许这次我可以和你来一场推理对决哦?”

“Arthur,”一位金发高个子的眼镜男生过来,“what's up?”(亚瑟,你在这儿干什么?)

“I encounter someone known.”亚瑟站起来说,“I'm here to acknowledge him.”(我遇到了认识的人,过来打招呼的。)

世良和柯南同时眉头一皱:亚瑟的发音是标准的英式英语,与戴眼镜的男生完全不同,而且用词好正式,看得出非常重视柯南——可是他为什么会对一个小孩子如此重视?

柯南灵光一闪:难道说?

认识的人?金发眼镜男生逐一看去,阿笠博士、五个孩子、毛利兰、铃木园子,最后目光停在世良身上。“好哇!”他兴奋得呆毛高高飘扬,“你是赤井家的小子,是吧?”

世良眼睛瞬间睁大,瞳孔因紧张而缩小。

柯南同时一惊:赤井?不过他很快注意到了世良的失态。哎呀,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被我忽略了。柯南怎么都想不起来。

“I'm Alfred, soooo glad to meet you.”眼镜男生向世良伸出手。(我是阿尔弗雷德,非常非常高兴遇见你。)

世良还在发懵,几乎是被阿尔弗雷德强迫着握手了。

“赤井?”亚瑟思索片刻,又看看世良的模样,想起来了,“确实是赤井吧?”

你们在说什么'红色'呀?”新的声音响起,这次是一个长发的东亚面孔,不过他说的不是日语,也不像韩语,应该是中文?

“Yao, not red, it's Akai.”亚瑟说。(耀,不是红色,是赤井。)

“哦,我毫不奇怪你们能在这儿遇到认识的人。”叫“耀”的中国人也说着一口流利的日语,不过似乎他是故意让小兰等人听得懂才用的,毕竟他们认识的几位明显听得懂汉语,所以这句话也就带上了点儿嘲讽的意味。“走啦,本田都等急了。”

“欸?菊着急了吗?”阿尔弗雷德也自然地接上日语,“我赶快去把他着急的模样拍下来。”他立刻往前冲,耀和亚瑟也跟了上去。

“哇塞!那三位外国青年也太帅了!”园子看着三位帅哥奔跑的背影花痴,小兰难得地完全理解了好友的心理。三位真正的小学生没有听懂对话,面面相觑,阿笠博士似乎也在消化三国语言的冲击。

世良还保持着灵魂出窍的状态,但她听到了每一句对话,瞳孔不禁颤抖着。

柯南将她的反应尽收眼底,脑海里闪过无数片段:赤井秀一、杯户中心医院、掉落的罐装咖啡、冲矢昴的咖喱、世良的小虎牙、海滩、手比划的数字三、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皇家包厢、大本钟下对兰的表白……呀!想歪了……

灰原哀则左看右看,决定打破僵局:“内,那位大叔哪儿去了?”

小兰这才回神,赶忙把目光从前面的六位帅哥身上移开,然后找到了正在吹牛的毛利小五郎。“爸爸真是的……”

“好啦,等叔叔来我们就一起在火车前合影吧。”世良为了掩盖自己方才的失态,假装没事人一般说。

“好!”少年侦探团的三位举手赞成。

然而,柯南怀疑的目光,一直没有从世良身上移开。

——关——门——特——效——

——开——门——转——场——

注释:

1.故事发生在日本,默认对话为日语。特别注释除外。

2.私设所有国家化身都会本国的官方语言和主要通用语言,此外所有被联合国承认的国家化身都会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所以联五可以分别用自己的母语吵架。

3.这是联五以个人身份来日本玩,本田菊负责招待的故事,所以联五来之前肯定学过日语(再加上同盟、邻国等关系,联五会日语很正常)。

4.私设化身之间官方称呼为国名,私下称呼人名,则按照自身习惯(比如欧美多称名,而东亚只有特别亲近的人才会只称名)、国际关系(不熟或交恶的国家,化身之间的称呼就很客气疏离)、对方意愿(比如我感觉本田菊就不太乐意王耀称他为“小菊”)来确定,所以叫昵称不完全等于非常亲近,叫全名也不完全等于疏远。

5.柯南的那些碎片画面分别是:赤井秀一假死计划,世良真纯与赤井秀一很像而且十年前他们在海滩上见过,世良的习惯让他想到了伦敦(他在那儿见过亚瑟),和小兰表白……

6.赤井玛丽是英国公民,赤井秀一是美国公民,所以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对赤井都有印象。


评论(108)

热度(6567)

  1. 共6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