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x名柯】东方快车神仙集②

aph国设x名侦探柯南•列车篇

——关——门——特——效——

——开——门——转——场——

由铃木集团冠名的“铃木列车”,总共有九节车厢,车尾是放行李的货车厢。

第八节是几年前那场火灾的幸存者们的年度聚会,和一个靠关系插位的毛利小五郎。第七节就是被挤出来的室桥先生。第六节是博士和柯南等小朋友们。再往前就是餐车。

而第一节是头等厢,不过鉴于这列车模仿的是阿加莎笔下的“东方快车”,形式完全是欧洲早年的火车,车厢模仿马车,大而封闭,所以在窄窄的走廊上看不出什么不同,也许车厢里别有洞天吧。

一共有A~F六节车厢。

阿尔弗雷德笑得花枝乱颤、真心实意:“A包厢肯定是hero(英雄)我的!”

“啧,先说好,我不是想在你旁边,只是B肯定代表了我Britain(不列颠)!”亚瑟说。

本田菊再次坚信了自己的观点:英/国先生的傲娇思路真是错综复杂。

“所以我是C车厢?”王耀的注意力早有他属,没太注意他们。

“哥哥我是cher F哦~”弗朗西斯笑一笑,自带玫瑰特效,“Angleterre为什么不是E呢?就在哥哥旁边哦~”(法语:cher亲爱的;Angleterre英格兰)

“为什么……哦!”亚瑟习惯性地想吐槽弗朗西斯总是在话里插法语的习惯——在英语里插还好,毕竟都是SVO语言,而日语却是SOV语言,就非常奇怪——却突然意识到弗朗西斯虽然说的是法语,但是思维是英语,E是England(英格兰)的首字母,登时红了脸,“谁要和你个青蛙在隔壁!”

“哎?其实包厢彼此独立,隔音也很好,即使挨着也不会有妨碍……”本田菊不得不心累地充当和事佬 

“Ваня(俄语:万尼亚,伊万的小名)想跟朋友——”伊万话说到一半,突然被王耀打断:“本田!这宝石是真的!可值钱了!”

“是是是,耀君。”本田菊就知道能让王耀挪不动道的是什么,“这是铃木集团诱饵,用来吸引怪盗基德的。”

“这么说那个怪盗基德会来偷宝石?”王耀问。

“是的,我们已经收到预告函了。”中森银三,搜查二课专门负责追捕怪盗基德的警官,过来报到。他也许不知道这几位的身份,但是绝对知道他们的份量。

“既然这样,警官先生,”王耀或许没分清日本警察的级别称呼之类的,但是他也不在乎,“我有个好主意,绝对能够保证宝石的安全。”

“怎么做?”阿尔弗雷德跃跃欲试。

“让伊万坐在宝石旁边。”

众国沉默,金三角甚至已经开始在心里为那个怪盗基德默哀。

“所以伊万就坐D号车厢吧~离宝石很近阿鲁。”王耀绕着走廊上的宝石展示架走一圈,底座很稳当,台面是绒布,周围四面和上面都是防弹玻璃,安保程度不低,但是也就是一般首饰店的程度,绝对比不上之前应对基德的什么冰块冷气、虹膜验证之类的。

但是王耀觉得这些加上伊万就绝对足够了,他锁上展示柜,将钥匙交给中森银三,然后就把所有警卫都清除出去。

“Vatican cameos!”亚瑟嘿嘿一笑,颇有几分阿尔弗雷德的猖狂,看来阿尔弗的魔性笑声绝对是来自他的!

问:为什么伊万就是宝石的保障?答:就不说伊万的“魔法小棒棒”了,他还随身携带“冬将军”你知道吗?能摧毁拿皇和德三的恐怖玩意儿,怪盗基德绝对不是对手。

之前说过,走廊很窄,中间又有一个展示台,所以ABC三室的阿尔弗雷德、亚瑟、王耀走过去的话,就算是和DEF三室的伊万、本田菊、弗朗西斯隔开了。

亚瑟过去的时候认真对本田菊说:“辛苦你坐E室了,要是那个青蛙敢骚扰你,我可能帮不了你忙,但是别担心,只管动手揍就好,我保证不会引起国际纠纷。”

本田菊的眼睛有了高光:“亚瑟先生这话听着像是把您独有的'揍弗朗西斯先生'的机会让给我了?”

还特别强调了一下“独有的”。

这算是岛国粮还是dover粮?

王耀对这种事不是非常感冒,相比起吃各国的cp粮,他更喜欢吃瓜……子。列车发动没多久,王耀就搬了一个高脚圆凳坐到了宝石展示架旁边,开始嗑瓜子。

肩负着保护宝石重任的伊万也把自己包厢里的圆凳搬出来,跟王耀面对面坐好,就把展示台当做桌面开始闲聊。

“……看上去万无一失了。”亚瑟说。

“不过那个怪盗基德会飞吧?要是他从车外破窗进来拿走宝石怎么办?”阿尔弗雷德问。

“我不觉得哪个人会跟时速八十的列车如此过不去。”亚瑟继续担当吐槽役。

“我家的super hero(超级英雄)就可以做到!”阿尔弗雷德不平。

“Kid the Phantom Thief is NOT from the Hollywood.”亚瑟已经用上了母语吐槽。(怪盗基德又不是好莱坞的。)

“呐,听上去那个kid很像哥哥家的Arsène Lupin(亚森•罗平)。”弗朗西斯风流地笑着,“他现在应该在列车上吧,让哥哥我去会会他。”他圆润的法语让王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哎呀,我提醒你一句啊~”王耀在防弹玻璃上摆瓜子壳,“这趟列车卧虎藏龙,小心翻车。

“他说什么?”正好进来查看情况的中森银三听不懂汉语。

“他说啊~”弗朗西斯潇洒地抛出玫瑰特效,张扬得让中森不禁怀疑面前这人就是基德,“这趟列车上不普通的人有很多呢~虽然我们是国家,如果不小心一点也许真会栽在普通人的手上。”

到时候我看你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面子往哪儿放。”亚瑟怎么可能放过弗朗西斯?话里完全是已经看到弗朗西斯吃瘪的感觉了,不过也许是为了照顾对方的面子,这句吐槽用的是法语。日本会英语的人远多于会法语的。

能让国家吃瘪的普通人啊?本田菊想到了一位意味着一切开始的零君,默默地笑了。

——关——门——特——效——

——开——门——转——场——

注释:

1.亚瑟没有翻译的那句英语叫“梵蒂冈雕玉”,是《神探夏洛克》里福华的暗号,S2e1里面翻译成“好戏开始了”。

2.联五混乱邪恶无cp,以本章内互动多的组合为tag。

评论(57)

热度(3983)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