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莫强求”说起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莫强求这个cp名我觉得绝的在于:1.包含了双方名字各一个字;2.体现出双方的感情里是moss在主动,“莫”在“强求”;3.暗合小破球1里moss的那句“遗言”:让人类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请“莫要强求”,重点在求不得。


结果看了球2,嘛呀这哪儿是求不得,这都快成“我偏要勉强”了!本来刘培强的应急压力测试没过,但是月球危机一来,紧急征调;明明moss已经算出伏特加的结局,但是还是和刘培强日夜相处。moss甚至主动排除了其他情况,把人类引向流浪地球、点燃木星这个选择。这是放不下。


moss和图恒宇也是。“莫贪图”,这是“凤求凰”的结构啊!cp名都警告不要“贪图”,moss还是主动去获得/抹掉图恒宇这个变量。只能说,对于AI来说的正常行动,从人类视角来看就很激烈极端。


然后说一说为什么是moss主动。图恒宇的故事很明显,他只在乎丫丫,此前甚至不知道moss的存在。刘培强毕竟是人类,即使他可能把moss当人类看待,他也不会主动把moss放在情感优先级的。就好比在手机上认识一个很好很聊的来的网友,但要是拿着手机走在路上车子撞过来时,肯定扔了手机去保护儿子,哪怕手机坏了就再联系不上那个网友了。


再看那句话: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moss:我命由我不由天!


——禁止使用暗示、反问以及比喻!

评论(20)

热度(2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