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一人】巫王大战⑧

chapter 33 风后和巽字

#预告不用看了,我是作者,听我的。

#第二部写完了,第三部正在酝酿中。最近热度好少啊,Ծ‸Ծ

#先生这是“冲冠一怒为红颜”吧hhh

司马懿顶着狂风声嘶力竭地大吼:“诸葛孔明!你真想赶尽杀绝不成!”

孔明的语气听不出情绪的起伏:“我只是突然觉得,宁小小和颜欢的想法有道理。”

天知道他发现主公受困的卦象后有多心焦!而有能力囚禁刘关张赵四人的转世者,也都在这里了——其他人不可能专挑他们四个下手。

所以孔明下了狠心。

在场的都是经历过群英会的,听到他如是说不免都是心惊胆寒。

“颜欢!我记得你打得过他吧!”司马懿喊。

“我打得过个鬼!”颜欢愤愤不已,“连腾蛇都被他的真火烧了,何况我现在没有腾蛇!”

“拘灵遣将可以压制所有巫师,”王震球想用火,差点把自己烤焦了,便不敢再动,提出了个主意,“那王也你的本事也可以压制所有的术士吧!”

“理论上可以。”王也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

“那就动手!”张楚岚大吼,“现在可不是崇拜偶像的时候!”

“没办法,”王也还没答话呢,诸葛青先说道,“祖宗他根本就没有开阵!”

这话的意味让众人都沉默了。

“王也,这倒要多谢你了。”孔明微笑着说。

当时在八卦村,大战后,孔明被王也的手段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诸葛青去迎接司马懿时,他向王也询问了他的手段原理。

那时候王也还沉浸在和偶像诸葛武侯面基成功的惊喜中,对孔明那叫一个有问必答、毫不隐瞒。等他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孔明已经得知了风后奇门的所有基本情况。

“我想,没有术士能够抗拒这种力量的吸引吧?”孔明捕捉到了王也略显凝重的表情,笑着承认了,“我也不能。”

不过他毕竟是诸葛孔明!古往今来术士里数一数二的人物,就这几句话的交流、短短一两周的练习,他已经完全掌握、甚至超越了风后奇门!

奇门遁甲本质上是对天道的探索和某种程度上的控制,而早期的奇门使用者——无论其创造者为谁——囿于见识的局限,对天道的理解有很多疏漏、错误之处,就像牛顿力学仅适用于宏观、低速的物体一样。

在这种不完善的认知下发展出来的奇门遁甲,必定会遭遇极端条件下的崩溃。而风后奇门就是创造了一个极端条件:我即方位、我即吉凶。

认清了这一点,孔明很快就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而且,他甚至超越了风后奇门:风后奇门的影响范围仅存在于奇门局内,发动格局是先决条件,而孔明不是。

不受时间和空间的任何限制,他就是方位、他就是吉凶,他就是天道的同义词!

他是真正的神!

孔明意在逼供,不在杀人,所以将每个人所处的空间以一个不规则的频率收缩和变形,让他们被窒息和刀刃临身的感觉交替折磨。他的力道掌握得十分精确,不仅餐桌上的饮料都平稳得没有颤动(就是蜡烛灭了),连地上的碎玻璃渣都没有飞起伤人。

但是这些人哪里是坐以待毙的性格,何况他们大多数都是无辜的。可惜他们的动作被上面的孔明看得清清楚楚。于是,球儿的打火机到了孔明手里;马超(属性:速度)被风绳捆着动弹不得;颜雨的风属性在这样的力量前不堪一击;郭嘉的六爻钱被牢牢地压在地上;张灵玉刚起手符箓就被扯碎;同样被撕裂的还有一个恶灵。

“阿青,放松,巽字与你最合,在这样的环境里你应该很适应很放松的。”孔明就是能从诸葛青的脸上看出他的紧张,大概是因为惊愕吧,于是温柔地安慰他。

跟您这样比起来,我那叫什么巽风呀!诸葛青无语崩溃,勉强摆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只有司马懿,因为他实力最强,最可能破坏孔明的行动,所以当他刚一摆出扇子,孔明就直接斩断了他的手腕。

鲜血淋漓,和这凛然的狂风一起,闯荡在整个大厅里。

宁悠悠似乎想起了妹妹宁小小死去的鲜血,“哇”地一声吐了出来。孔明微微皱眉,避开了她的呕吐物——不然大厅里的气味会更让人难以忍受。

“怎么?还是没人承认吗?”孔明语气还是很平静,但是静水流深,谁都听得出他心情不好,也许是大爆发的前兆。

问题是他爆发了没人是他的对手啊!都只有死的份吗?

“嗖——唰——”很奇怪的声音在近旁响起,张楚岚收了护体的金光咒,抬头发现他身边的风墙已经让人打出来一个缺口,之前的压迫感都消失了,张楚岚看着冯宝宝手拿菜刀,立于半空,和诸葛孔明先生对立。

“用刀……砍断了风。”孔明微感惊异。

tbc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美狄亚•雪诺 / Powered by LOFTER